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sin★

sin95520.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23篇文章,4498人喜欢

应用截图

★sin★

★sin★

 

【恋爱季土豆特供】《土豆种植手册》 1

恋爱季土豆特惠之
《The planting manual of potato土豆种植手册》

by 土豆大户 SIN。本来不打算开新坑的奈何脑洞停不住。

土豆(potato),又名洋芋,马铃薯,山药蛋子,是世界最主要粮食作物之一,尤其在德国更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五月时逢土豆热卖,看到一家家相亲相爱的大土豆小土豆们,你难道不想拥有一颗属于自己的土豆去好好疼爱吗?那么现在机会来了,家养型土豆种植手册,全方位解析,教你如何养出一颗属于你的山药蛋子!一本只要九九八!九九八!

《土豆种植手册 之  路德维希篇》

  路德维希.贝什米特(Ludwig·Beillschmidt),原产地德国,是一种富含淀粉,营养丰富的土豆,而且拥有许多亚种,能满足不同人群不同口味的需要,所以广收农户欢迎,正是由于他的亚种很多,所以这里将一一进行介绍,给各个种植户们最专业最详细路德维希培养指南。

  1.军曹土豆(sergeant potato)

★品种特色:

军曹土豆是路德维希的代表品种,他的形状为极具特色的方块形所以最好辨认(科学家们至今未能理解这类土豆是怎么长成这个样子的),体型是普通土豆的两到三倍,颜色为漂亮的金黄色,一般在土豆的三分之一处会出现黑色的十字形花纹(非常重要!)但不影响食用。该类土豆属于完全耐煮型(Vorwiegend festkochend),淀粉含量最高,煮熟后仍然保持形状,可用于炸薯条,煎土豆,炸土豆等。是不是很动心啊~

★种植过程:

1.军曹土豆的生命力特别强也十分常见,所以你不需要特地去买土豆种子,他们大都藏在一些军队营地的下面。你只需要向下挖不到五十厘米就能见到这些方方正正的军曹土豆,顺便一提,就算挖到他们你很高兴,军曹土豆也只会面无表情的板着脸。真不可爱~
注意!当你把他们揪起来时一定要小心,因为军曹土豆是路德维希品种里最强的,且路德维希品种都带有十分容易突变的隐性抖S基因,如果你不小心激怒他们,他们很可能当场突变变成一颗洋芋导弹跳起来把你砸倒在地!真是神奇的土豆不是吗(笑)。一颗发育良好的军曹土豆体型是普通土豆的两到三倍,其杀伤力相当于一个足球,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戴个头盔什么的完全不夸张。
 

2.接下来要谈谈在摘取军曹土豆时你可能会遇到的伴生物。因为军曹土豆的杀伤力实在太大,你可以根据伴生物的种类来判断你所挖的是否是军曹土豆并做好相应的防护。
如果你在他所在的区域发现了明明生长条件良好却看起来有些累趴趴的费里菇和宅菊菇,那么恭喜,你即将获得长势良好的军曹土豆。因为他一定是在强迫费里菇和宅菊菇做训练,虽然看起来有些凶,但其实军曹土豆和他们关系不错,你在摘取的时候费里菇一定会哭,宅菊菇还可能会拿他的小薙刀。
如果你看到的是看起来十分油光水滑的费里菇,那么你的军曹土豆很可能已经在长年累月中变异成了保父土豆(接下来再讲),如果不介意的话就继续摘取吧。
如果你既没有看到费里菇,也没有看到宅菊菇,这个时候就只好碰运气了,最好别一铲子下去正好碰到的是十分有活力的军曹土豆,那真是太倒霉了。

3.摘取完成后,你可以直接用来观赏或者用作食材,但接下来我们要讲的是如何种植属于自己的军曹土豆。

首先你需要一个大一点的花盆,然后在里面填上松软的土壤,土豆喜欢这样。其次,把目光投向被你带回来的作为种薯的军曹土豆,你会发现他胸口的黑十字处有一些芽眼,这就是种植的关键了。土豆的神奇之处,只要切上那么带芽眼的一小块就能长成茁壮的植株。

注意,注意!接下来的事情要比摘取危险一百倍。因为你必须摘下他胸前的黑十字作为培养基!曾经有位叫做舒马赫的土豆大户,在一次摘取军曹土豆的黑十字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反而被暴怒的军曹土豆当场砸成脑震荡,卧床昏迷十年不醒,这件事成为土豆种植史上一大悲剧,所以不少刚接触土豆种植的新手都会被前辈建议去先接触软萌的小殿下土豆(之后会讲)。

由此可以看出,这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了(擦汗),此时你的应对措施不同,将带来不同的结果。

第一种,你可以把基尔伯特品种(之后讲)的任意一种土豆打晕(一定要打晕!)放在锅里,并表明如果不交出黑十字的话就煮熟基尔伯特土豆,这时军曹土豆会使劲的挣扎着喊“尼桑”并且战斗力爆表(很吓人),只要你绑好军曹土豆熬过这一段时间并且表明挣扎是没用的,军曹土豆就会绝望的放弃挣扎甚至把自己的棱角软化以示弱并让你赶快捞出基尔伯特土豆,这时你就可以去安心取他的黑十字了,他不会做任何反抗,就算他整个土豆已经被你的刀剜成空心都不会皱一下眉头。
(别哭啊……)

用这种黑十字土豆块培养的话你不用操心任何病菌感染或者营养不足,他会疯狂的吸收养料抵御侵害,与野生军曹土豆相比,你能轻松收获一只双隐的,也就是完全抖S的超级暗黑军曹土豆,(这算是彩蛋吗?)又名纳粹土豆(Nazi potato),这种土豆比较危险,不能食用,侧部有红袖章花纹,呈黑金色,一般观赏性较高。但性格阴暗,会释放毒素杀掉靠近的一切植物。

如果你想要的就是这种抖S气场全开的黑暗军曹土豆就不必多说。如果想要恢复成正常军曹土豆也很简单,只需要把任意品种的基尔伯特土豆移植到他旁边就能不同程度的淡化其黑暗气场。最好不要移植费里菇,因为费里菇的生命力没有那么强,很容易被纳粹土豆直接误杀。

第二种,直接用大棒打晕军曹土豆然后进行摘取。(打晕基尔伯特土豆时力气不能超过5N,打晕军曹土豆最少需要5N,最多15N,用力太大会直接砸成土豆泥哦),这种方式也有一定风险和彩蛋。
风险是,你可能会把他打萎了(真的是打萎了),那么他就会停止生长,到时候就只能抱着花盆哭唧唧了。

彩蛋是你可能收获呆萌型路德维希土豆!!又名傻土豆(Silly potato)。这是非常非常稀有的!虽然外形与普通路德维希土豆没有差别,但非常可爱!非常可爱!会任由你抚摸,还会在你手心里打滚!土豆黑市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基尔⭕特(……)先生曾高价收购这类土豆,不过好像没成功。(因为都放在自己家里玩弄(划掉)观赏了。)
第三种,嘛,如果你既不愿虐你家土豆心,又不愿虐你家土豆身,那就只好硬上了(摊手)。在战斗前收起一切易碎品,拉上窗帘,然后和健壮的军曹,大战♂(为什么要用哲学符号……)三百回合吧!

★种植技巧:

1.打击乐能够让军曹土豆心情愉快。
他的叶子甚至会小小的随着音乐打拍子。

2.适当的用啤酒来浇灌可以提高军曹土豆的淀粉含量。(这一条适用于除小殿下土豆外的所有土豆。)但要适度,如果被完全灌醉的话会从土里冒出来捣乱。

3.用军队营地的土壤种植。
作为一颗军曹土豆,他最喜欢的就是这种带有硝烟气味的土了。有时可以把火药作为肥料加进去。(真是神奇的土豆啊。)

4.在旁边插一根小皮鞭。
科学家研究发现,这根皮鞭没有什么价值,但就是能让军曹土豆心情愉快。

5.如果想要让土豆变黄一些。

你家有工口本吗?

6.移植一颗基尔伯特土豆,能双双提高两者的淀粉含量。
这条适用于所有路德维希土豆,包括纳粹土豆。普通的军曹土豆会用叶子勾住基尔伯特土豆的叶子并且努力往基尔伯特方向长,而纳粹土豆会很心机的释放带有甜味的轻微毒素让基尔伯特往纳粹土豆方向长,当然他自己往那边跑的更快。就算最后两个土豆缠到一起也没关系,因为他们就算这样也绝对不会妨碍对方,更不会抢对方的养料,(他们甚至还偷偷往对方身上输送养料!这是最奇怪的一点了作为植物来说)他们只会抱成团往甜长就是了。(淀粉属于糖哦~)

★注意事项:

在土豆生长的过程中,你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或者收获一些彩蛋。

1.沾到血。军曹土豆成熟后沾到血没关系,但如果是在生长过程中,很可能变异成异色军曹土豆。
爱因斯.贝什米特土豆(Enis.Beillschmidt)。是路德维希土豆的一个变种。多由军曹土豆变异而来。有时会被与纳粹土豆相混淆。在土豆种植考试中,爱因斯土豆和纳粹土豆的区分是必考内容,其通体呈紫色(不是紫薯哦),芽眼细长,该类土豆体格与所有军曹土豆相同,但完全没有军曹土豆那么好养,他喜欢烟草土,喜欢发出“老子老子”的声音。他不像军曹土豆那样掉下来的叶子也会收拾的整整齐齐,异色军曹土豆最喜欢把自己的土豆叶到处乱撒,还时不时从土里冒出来(明明还没熟),你需要时刻提防并把他从头按下去,否则很容易让他作死。如果你想要好好的培养一只爱因斯土豆,请务必移植一只基尔伯特异色土豆去照顾他(之后讲),否则爱因斯土豆一般寿命很短。

2.病菌干扰。除小殿下以外的路德维希土豆都体格健壮免疫力超强,但也有病菌侵扰的可能。除纳粹土豆外的所有的路德维希土豆都怕一种叫做土豆胃痛的病毒,这类病毒很容易寄生在路德维希土豆身上且很难被拔除,不过也不致命,只会让土豆有些蔫(偶尔看强势的土豆楚楚可怜也不错嘛(^з^)),如果你的土豆已经感染了这类病毒,以后的培养液最好把斯达舒与啤酒以一比三的比例定期配置给他。

看,养只军曹土豆还是蛮有趣的嘛,成熟的军曹土豆超有男子气概哦,你一定会喜欢的!=^_^=

以上就是土豆种植手册之路德维希篇:军曹土豆的所有内容,感谢大家的阅读。

下篇:
小殿下土豆  敬请期待。

★sin★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sin★”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