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

荒川中心杂食党,时刻准备跳坑保命

【独普】《土豆种植手册》4

用了一上午时间搞出来的,五一也过的太快了吧?以及,说好今天更的空气人偶还是卡住了……所以……先塞你一嘴土豆吧……

土豆种植手册 之 基尔伯特篇

欢迎回来,米娜桑~上篇我们介绍了路德维希土豆品种及其亚种的各个特色与种植方式,大家是不是对这些神奇的土豆有些了解了呢?有些朋友会问,为什么会频繁提到基尔伯特土豆呢?这次,SIN将带大家来认识这种曾风靡整个欧洲的神奇土豆!
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种颇有历史的土豆的进化过程吧!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Gilbert.Beillschmidt),是一种原产于普鲁士地区的早期土豆品种。最早的基尔伯特土豆是条顿骑士土豆和玛利亚土豆,这些都会在之后详解。而在基尔伯特土豆中,最有影响力的是海盗土豆,由他头上有海盗帽子状的突起而得名。
在路德维希土豆还没有出现前,海盗土豆是全欧洲公认的淀粉含量最高,营养最丰富的土豆品种。号称“土豆之王”。那时基尔伯特土豆数这种土豆最为常见,所以不加说明的话基尔伯特土豆就是指海盗土豆。这种土豆的侵略性很强,能随时扎根在一片异土上到处疯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欧洲大陆到处可以看到基尔伯特土豆的影子。那时在欧洲流传有这样的笑话,一个欧洲人和一个亚洲人一起在欧洲的一片森林里探险,途中食物告罄,亚洲人准备剥树皮,欧洲人却抓起一块土就啃。亚洲人问为什么要吃土,欧洲人告诉他:不,这是基尔伯特土豆。

欧洲的土地是由石头,土壤,和基尔伯特土豆构成的。欧洲人这样说。

基尔伯特土豆当时在欧洲的影响力在这件事和这句话上可见一斑。

物竞天择,生生不息,在漫长的生物演变中,基尔伯特土豆的旁边不知何时出现了一种伴生物。
这种伴生物就是后来称霸欧洲的路德维希土豆。
让所有科学家困惑的是,一向极为霸道的基尔伯特土豆,这次非但没有把竞争者干净杀绝,反而会创造条件给伴生的路德维希土豆。比如养料和水分。有一段时间你拔起一颗基尔伯特土豆就能看到他旁边连着一颗小路德维希土豆。当然那时的路德维希土豆只有小殿下品种,全然不像后来的多种多样。这也是后来小殿下土豆如此珍贵的原因,因为他是最早的路德维希土豆。

然而正因为路德维希土豆的出现,他的发展竞争走了部分基尔伯特土豆的生长养料,尤其在上世纪五十年代,路德维希土豆品种出现了更适应环境,抗病力更强的军曹土豆,他不再依靠基尔伯特土豆的调理,能主动吸取养分。这直接导致了基尔伯特土豆在欧洲数量的大范围锐减,基尔伯特土豆的淀粉含量开始下降,农户们开始放弃基尔伯特土豆转而种植路德维希土豆,他作为欧洲的地位逐渐被淀粉含量更高的路德维希土豆所代替。

正当科学家们预言基尔伯特土豆会成为生物进化上的历史时,它却没有被物竞天择给抹杀,相反,在基尔伯特土豆的土地完全被路德维希土豆所占领时,发生了一件至今生物学难以解释的事情挽救了基尔伯特土豆的生命。

1949年,德国东部地区的路德维希土豆突然大范围病变,这导致该区域一直以种植路德维希土豆为生的农户们当年颗粒无收,他们把整筐整筐的路德维希土豆倒在地上踩扁,随后把目光投向了被他们遗忘的基尔伯特土豆,他们开始重新种植这种土豆,但此时的基尔伯特土豆发生了变异,这种土豆因此被命名为东德土豆。

到那时,基尔伯特土豆已经有了四个品种了,而因为东德地区的农业在1949年已经严重受挫,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加剧了东西贫富差距,东德地区分裂开来变成民主德国并建起了柏林墙,在随后的四十余年中,柏林墙东面的人种东德土豆,西面的人种军曹土豆,而在柏林墙附近,由于常发生流血事故与暴力冲突,生长在附近的基尔伯特土豆和路德维希土豆受到血的浇灌,变异出了尼古拉斯土豆和爱因斯土豆。有一部分路德维希土豆甚至突变成纳粹土豆。(这是纳粹土豆的第二个人工养殖方式,第一个是当他的面杀基尔伯特土豆还记得吗?)

1990年10月3日,东西德统一,军曹土豆流入东德地区,东德土豆流入西德地区。但西德人看不上这种在他们眼里是历史的渣滓的东德土豆,所以东德土豆在西德的销量并不好。

两种土豆流入对方的土地后再次发生了变异。西德土地营养丰富,气候宜人,而且也许是因为两种土豆在几百年前就已经有了根系上的联通,霸道的军曹土豆在东德土豆到自己的地盘上后就像几百年前海盗土豆对小殿下土豆做的那样为东德土豆汲取养料与水分,把本来瘦弱的东德土豆养的白白圆圆,东德土豆在潜移默化中变成了淀粉含量更高的新品种——死蠢土豆。
而到东德的军曹土豆也是如此,由于土地贫瘠,他要费更大的力气才能汲取到足够的养分来养活自己和东德土豆,在常年累月的努力中,东德的军曹土豆就变异成了如今广受喜爱的保父土豆。

……
……从此,基尔伯特土豆与路德维希土豆开启了他们土豆历史的新篇章,一起活跃在德国的每一片土地上……
土地上…………
地上………
上……
……

                    回声ing

啊!多么恢宏的土豆历史啊!(/≧▽≦/)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_-||。

是不是觉得世界观被刷新了呢?下篇,SIN将带你认识最早的基尔伯特土豆——条顿骑士土豆与玛利亚土豆。敬请期待!

评论(19)

热度(2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