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

荒川中心杂食党,时刻准备跳坑保命

【独普】《土豆种植手册》5


《土豆种植手册 基尔伯特篇》

1.条顿骑士土豆(Teutonic Order potato)

★品种特点:属于耐煮型(festkochend)
,颜色接近于白色,身上有偏向左边的黑十字,体型与普通土豆相同,有治愈效果。
种植过程:
条顿骑士土豆是最早的基尔伯特土豆,大概在1198年后出现,刚开始的条顿骑士土豆发展并不好,拓展到库曼雷土豆主产地后由于竞争力不足所以没能占领这里,后来拓展到了普鲁士地区才得到发展。后来公认基尔伯特土豆的原产地为普鲁士地区。
总之,条顿骑士土豆身边没有伴生物,找到他的唯一办法是到他的原产地阿卡(今巴基斯坦境内)找,被挖出来的条顿骑士土豆会喊“帮助 救治 守卫”并且可能攻击你,虽然条顿骑士土豆的战斗力很凶悍,但如果你挖过军曹土豆什么的你也许不会放在眼里。
由于他的黑十字几乎覆盖了全身,所以不必取出,直接埋下去就好。
★注意事项:
1.最重要的,条顿骑士土豆怕冷,这也许是所有基尔伯特土豆的通性,因为条顿骑士土豆在俄罗斯地区时,当地的居民为了驱逐这种外来种用冰水浸泡条顿骑士土豆,当时这种方法非常有效,条顿骑士土豆死伤大半,险些绝种。所以在种植条顿骑士土豆时一定要把他放在温暖向阳的地方,浇水也不要太多,偶尔可以把马尿作为肥料浇一浇。
2.如何提高淀粉含量。条顿骑士土豆出现时代很早,当时土地还比较贫瘠,所以条顿骑士的淀粉含量并不高,他的性格也没有之后的基尔伯特土豆那么开朗,相比之下显得比较沉静,你可以在种植时移植一颗小殿下土豆,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条顿骑士土豆是忠诚的骑士,他愿意为他的君主献上一切,小殿下的出现会明显提高他的生长速度和淀粉积累量。
3.别让条顿骑士土豆看到俄罗斯产的向日葵,虽然不明白土豆有什么好和向日葵过不去的,但总之一旦向日葵出现在他附近,条顿骑士土豆就会破坏他的根系,但一般都很难成功。
4.就像他说的“帮助,救治,守卫”一样,条顿骑士土豆具有一些特殊药效,跌打损伤,感冒发热,皮肤过敏……额……这些都治不了,不过在流血的时候吃一些好像能减缓失血速度。

2.玛利亚土豆(Maria potato)

★品种特色:
属于粉型(mehligkochend),外形与条顿骑士土豆完全相同,但体型比普通土豆小一些,看起来很可爱。根据他的被发现时间也被称为公国土豆。不过玛利亚土豆这个名字貌似更受欢迎。
★种植过程:
在条顿骑士土豆后出现的玛利亚土豆淀粉含量有所提高,并且由耐煮型变成了粉型,不过没有小殿下那么易碎。
玛利亚土豆在教堂附近出现频率较高,但不要以为他就像玛利亚一样温和,他喜欢唱颂歌,相比其他的基尔伯特土豆他所掌握的歌曲要多一些,在挖开他时他虽然不会用粉型的身体来撞你,但他的声波攻击能抵得上几个唱诗班,摘取时要小心。
注意事项:和条顿骑士土豆基本相同。
★种植技巧(或者说彩蛋):
1.把玛利亚土豆和小殿下放在一起。可以养成彬彬有礼的小殿下,并且你能看到超级宠爱弟弟的玛利亚小天使用自己的叶子给小殿下扇凉或者避雨。
2.咳咳,把玛利亚土豆和纳粹土豆放在一起。你也许会惊讶,因为玛利亚土豆和纳粹土豆出现的时期隔的实在是太远了,这样有什么意义吗?just try~刚开始你一定会觉得纳粹土豆在欺负战斗力没有他强的玛利亚小天使,因为纳粹土豆会立刻把根系扩展到玛利亚那里把玛利亚的根完全围住,这等于是断绝了玛利亚土豆汲取营养的路。但很快你就会发现,纳粹土豆开始用他的根汲取营养给玛利亚土豆,听起来真像是囚禁play不是吗(笑)玛利亚土豆有时会不乐意的拍打纳粹土豆的叶子,而得到的回答就是被打屁股。而玛利亚土豆虽然不是太喜欢纳粹土豆的性格,但谁让所有的基尔伯特都控路德维希呢,纳粹土豆与其他争夺养料根系受伤的时候玛利亚土豆会发挥自己的治愈功能,还会为他唱祈祷的圣歌。(最后这一项算不算治愈功能呢,这就要问纳粹土豆了)
3.把玛利亚土豆放到其他种类的基尔伯特土豆旁边毫无例外的会被调戏。“本大爷怎么可能这么可爱?!”他们会扯着嗓门喊。不过条顿骑士土豆会矜持一些。

初代基尔伯特土豆到此结束,下篇:海盗土豆,敬请期待

评论(6)

热度(2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